現在 我又失眠了


只好打個網誌 耗個時間…


這篇會很長喔!!



今天


一位很要好很要好的好友


問我一句讓我有點吃驚的問題:


你覺得 金桔會是你未來的那個人嗎?


我回:


如果你是問我歷任的前男友們


我會不加考慮的回 YES 是的


但是你問我和金桔 我卻遲疑了一下…



是的


我卻遲疑了…






這兩天閒在家裡


足不出戶 把自己關在房間


書櫃下方 有一格抽屜


裡面放著是我國中整整一大疊的隨堂測驗信


幾本交換日記


以及從出生到現在的卡片ˋ信封


漫無目的 一一拿起來看






那最天真的愛情


最令人回味的初戀


一一浮現眼前


幾年了


當我用手指頭去數…


已經五年多了


如果沒有分手


這段初戀 已經可以長跑五ˋ六年了…


當時


大我一屆一歲的他


學長學妹戀愛方式多麼令人稱羨


我多麼的不顧一切


就算天塌下來 也是要和他在一起


就算被班導知情 


我還是死命跟他每節課傳信交換日記


結果被發現後 每節下課禁足在教師辦公室…


足足快要有一個學期之久


但是我們總是會找到時間把信交給對方


我們更是會找空檔回信…




就算被父母發現


我還是偷偷找時間跟他出去約會


死命的 不顧一切 我的全世界為他而活


也很相信他會是陪我走到最後的另一半


即使整整一年多的感情 他出軌六次


我還是一次次的原諒他 一次次讓我們的愛情可以繼續


這也是我談戀愛唯一一次 分手不是我提的!!


一整大疊的學堂測驗信


兩本滿滿愛意的交換日記


他為了我加入學校田徑隊


只因為可以和我同一個放學時間


然後我們到人煙稀少的校園角落


見個小面 即使才1分鐘不到


但我們卻幸福的好滿足好滿足


她們班都認識我


一提起我 他們班就會聯想到他


我被冠上了 她就是xx的女友啊!


這些這些


是和他在國中青澀的戀愛記憶


那時天真的打造美好的未來


彷彿以後只要有他 再多苦我都願意承受




直到他說分手


把我的夢 徹底的瓦解 變成在也無法恢復的碎片


童話故事在一夜之間全部崩盤


天真的我 像極了長髮公主


逐年在高塔上 


單純的心比暴風裡的雪還白


只是長髮公主 最終有帥氣的王子拯救


帶領他過著美麗幸福快樂日子


但是 


我卻沒有…


我的初戀


傷的多麼的可悲


我多麼的不知所措去接受…







更因為第二任的出現


我試圖忽略那些傷痕


大我三歲的他


看的視野更遼闊了些


那時他不讀書了 


在飲料店打工等服兵役


飲料店男友泡著摻著只有女友獨享的甜蜜飲料


如此網路小說情節


讓我又再一次墜戀情網


那時他的貼心小舉動


現在想起 心還有些甜…


他的數學老師與我的數學老師是同一人


(他是大我兩屆的學長)


有一次學校晚自習


那天的授課老師是我們都認識的數學老師


他泡了兩杯飲料過來


直接送到教室


同學ET一直問我那是誰


我害羞的臉紅像蘋果


他笑笑 把飲料遞給我


那是我最愛最愛的 藍天鵝 黑糖珍珠


而且 是他親手泡的


他知道我愛喝 黑糖珍珠


如果約會是他下班後


他總是會帶一杯給我


雖然價格便宜


但是我卻總是很幸福很幸福的喝下每一口


那屬於我和他的戀愛味道


算是我們的定情物


黑糖珍珠…







還記得在曖昧期


有次他整天沒吃東西 餓的要死


我送了一碗麵過去


他泡了黑糖珍珠給我


死都不收錢


也不準我說謝謝





他不準我說任何一句謝謝


他不準我說任何一句對不起


他不準我說不好意思 抱歉 


他說他為我做任何事都是應該的


剛開始我常講


他總是很生氣的要我住口


總是有種甜甜的感覺滑進我心裡


在無人的林園中芸海邊


我們望著星星 甜言又密語


朋友突然打過來


他不加思索 直接關機


說 這個時間是我的 我專屬的


誰也不能和我共享…




約會即將結束


要離開中芸回林園市區


他故意放慢車速


好慢好慢 不像常飆車的他


我問原因


他說 他不想那麼快把我送回家


他說 他不想讓約會那麼早結束


我多麼感到幸運以及幸福


我有了他



他不愛聊他自己的事


總是告訴我 他的事情沒什麼好聊


但卻在一個晚上


他牽著我 走在沙灘上


慢慢的 告訴我他的一切 他的過去


我多麼訝異多麼開心


他透明了 總算對我透明了


他笑笑在月亮下 海岸邊 親吻滿足的我


讓整個愛意滿到飽和…





兵單到了


他認真的問我 會不會等他當完兵


我笑了


傻瓜 我一定會等你的 真的


我給了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他笑了


告訴我好多好多


他不曾對別人說過的承諾




他母親還為了要看他兒子的女友


特地假藉出來送兒子去上班名義


看了看他兒子的女友真面目


最後還跟他兒子說 對我的印象不錯


我喜吱吱的樂的好久ˇ




但 當熱戀期過後


他的冷漠隨之出現


我知道他不會出軌


但生活圈卻只剩下工作 網咖練工


而我被排除在外


一天一通電話 一通20秒不到的電話


把我和他的愛情 漸漸走向下坡


我無法忍受


我討厭他的漠不關心




再我來到輔英的第二天夜晚


我提出了分手


把我和他的故事 告一個段落ˇ







事後


在一年前的某天


我們聯絡上了


他退伍了 也有份正常上班族的工作了


他帶我去林園某個地方 


那個地方可以看見林園的專屬夜景


我們敞開心胸 好好的聊起來


當時 他有女友 


卻再也壓抑不住那段屬於我們的愛情


他坦承他心裡 還有我


他的網誌


打的令人心動


想的是我 牽手的卻不是我


如果可以重來 他會挽回 他會不捨 他會流淚


連我曾經隨口囔囔要他寫風情書給我


他都還記得


他用網誌文章寫了封情書


告訴我他對我的愛 為了我 他可以付出全部 


包誇他的生命 他願意


我多麼欣喜若狂


那晚


他不累的告訴我他當兵的風光偉業


那晚


他坦承的告訴我 好多個夜晚 他想我 很想我


我多麼的開心


也多麼的猶豫






直到從他哥哥口中


他要為人父了


把我的夢 再次瓦解


原來 他文中的


他想愛我 卻不能愛我的意境是如此


我質問


他坦承


他愛的是我


真的是我


只是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糊塗讓她懷孕


非得公證結婚負起責任





我退出 祝他幸福


並且希望他成熟懂事當個好先生好老公好爸爸


我由中的希望他可以為了家庭而更快樂!


我與他 真正劃下句點…











我不死心 認為上天是愛我的


因May 我認識了第三任


長相像某藝人 穩重踏實的外表


是我無法檔的魔力


一兩個多月的曖昧


我答應他 開始我們的愛戀


被愛情傷了兩次的他


讓我心疼 卻也更讓我好愛好愛他


更以為這次準沒錯


會與他攜手到老


他家禁嚴 


電話費我打到9千多塊 被禁手機一個月


出去不夠錢 我來付


看電影 我來岀


幾乎每次約會


都是我撘一個小時路程客運去找他


每逢到節日


我細心策劃 驚喜禮物卡片少不了


手工卡片不閒累的做


禮物煩舉 我親手做的手工圍巾


手工餅乾 


衣服 …


去年2/14 我直接衝到他們學校


只為了給他情人節驚喜




卻也換來他的冷言和冷漠


是的


他的個性 頑固到極點




之後我們 兩天小吵 三天大吵


每當我提出分手


他總是用各種方式挽留


每當我們的愛情要結束


他總是用盡各種方式挽回


在我的面前 哭泣崩潰 跪下無尊嚴


買禮物 做卡片討回我的心




而我 卻一次次的相信 


每當恢復沒多久


他就回覆本性


那種頑固不可一世的無理取鬧





實習生活好累好累好累


我感冒發燒隔天又要考試


卻因為他的疑神疑鬼


把我重睡夢中吵醒


不相信我的解釋


開口準備要挖一個明天要早起考試


又生重病的我吵架




我毛起來生氣 


他卻若無其事 要我安靜別吵架破壞感情


我無言 心中好幾把火瞬間爆發


我要實習 我要考試 我有報告 


但我卻重感冒 發高燒 


我需要的事休息


你卻在半夜打給我要我給個合理解釋


我解釋 你不聽你無理取鬧


我生氣大喊 把喉嚨弄受傷


你卻裝無辜 說我好兇!




我真的受夠了!



我提了分手!



結果你像以往每次一樣


一哭二鬧三狂call


我關機一天


隔天一開機 卻是破百的未接來電
 

我下定決心執意要分手


折騰了整整好幾個星期


和他才正式劃下句點.....









一直到去年十月


和金桔在一起


甜蜜感覺再次降臨


金桔體貼 溫柔 疼我 照顧我 擔心我


輕聲細語 討我開心


每次約會接送情


對我每次的猜疑 胡思亂想


總是不厭其煩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把他帶回我家給我媽看


把他帶給我姐 請吃飯


也教我好多好多社會則學


教我長大 成熟 


告訴我好多好多 我還不懂的事


穩定的工作 收入 


他的人生計畫如此積極有規劃


如此的待我好


別人總是好稱羨我和金桔


總是對我說 我這次總算找到好男人


對 他是好男人 一個新好男人


他穩重 積極 體貼 溫柔 


但卻因為過往 我遲疑了未來與他的可能性


誰不渴望未來是現在的另一半?



是的 我也渴望 我也希望



但我卻很害怕我又再一次的讓自己推入火坑


這一次和金桔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與他發生


陪一個男人買下一部車


戴這個男人回家


直接大膽到我家門口接我送我


還有好多好多…





我多麼希望這就是最後一次




但當每次美夢都被打碎時


那種遲疑的感覺卻一次比一次強烈




我愛他嗎?


是的 我愛金桔 是的 金桔愛我


這是目前不變的定律


但是未來呢?


他會牽我的手走過以後的每一步每一天嗎?


還是在某個時間地點


我們又把句點畫上?




我累了倦了


我真的多麼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


但是每次當我這樣想


事實就是這麼的殘忍


當一天天的長大




才發現現實如此殘酷




還沒走完最後一步


誰都不曉得是誰陪我完成人生的另一步


那就是可以給我幸福快樂安穩的生活


 輕輕挽著我的手 走過紅地毯的人





即使我多麼的渴望可以是金桔


即使我多麼的霸道就是他準沒錯



但是這次我卻遲疑了


原因不是我不夠愛他 不是他不夠愛我


而是當一路走來


受傷幾次的明顯疤痕








就讓我再傻一次


希望是最後一次


可不可以 上天你有沒有聽到




我並沒有不積極追尋我的愛情


我比別人還努力的學習付出


我只想真的安穩下來





金桔無論如何29歲才能結婚


還有六年



這六年會是如何?


是不是六年後 他的身旁不是我而是別個她?




金桔說未來有把我算進去


那我的未來呢? 


有沒有包含著金桔而規劃?


有 我說有


也希望可以如預期般進行





生命中對的人是誰




金桔 還是別人?


上天別再弔胃口好不好


我的付出你有沒有看見…






金桔 會是你嗎?






打完了 3點16分


好長一篇文章


我想今天要看到太陽才會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