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


大家很愉快準備上完這週最後一天課 或一天班


但我們卻..沒有那麼好命


明天還是要來上班


沒辦法! 因為上星期三老師請假 !


所以又要在苦一天了


整個好累!




一早到達長庚 搭電梯要到10c時


遇到 華倩學姊


和他在電梯裡面小聊


他其實好親切歐!


他說他都忘記實習的滋味了


我就說: 可是你看起來像剛畢業耶


(裡面好多學姊看起來才剛畢業的樣子)


總之 學姊人好︿︿!





早上還是按照習慣性的


交班 聽學姊交班 量v/s 換藥 自由活動


今天幫我的個案阿姨換藥時


阿姨的傷口都好多了呢


我換起來也比之前還好囉


以前都手抖著在換 XD









然後一天比一天早把所有東西都弄完


(慢慢熟練了)


(其實是Care變少了XD)




然後我和頭頭跑去找52B 溫雄(他的綽號)


因為他今天要出院了


去時 他弟弟已經慢慢在收東西了


和他爭取時間拉咧 關懷他


告訴他一定要按時吃藥!!!


(之前有一次忘記吃ˋˊ)


剛拆線的傷口 不可潮濕 不可用力擠壓


不可躺著太久 不可抽太多煙 不可喝酒


總隻 該說的出院護理幾乎都說了一便


還叫他多吃鈣質 幫助骨頭成長


他人也很好 一直和我們拉咧


我們一點都不像護理人員VS病人


倒是像好友一樣聊天


他對我和頭頭很好


有時老師突然走進來 


他會馬上開始說 關於我們關懷他的事


總之 很替我們想


也說要去鹿港找他


然後他三個星期後會回來複診


說要約我和頭頭 


︿︿!


然後他弟弟好忙


忙去辦理出院 


忙整理行李


忙去買類似柺杖的東西


我說: 乾脆坐輪椅就好啦


(他稱輪椅為 賓士(台語))


但他說 比較不方便XD




之前他要出去走走時


都會對他地說:把我了賓士開來 (台語)


然後他弟就會很甘願的去護理站借輪椅


然後我們會笑倒XD


然後他很懶


好吧 傷口縫了40幾針 真的很痛 不怪你啦! 







後來都弄好後


他就坐的賓士離開了52B


(當然先向醫院借輪椅,方便到車上囉)


看著他離開


其實也很開心 終於康復可以出院


但是也很不捨 以後沒人拉咧給我們聽了!





後來 一直忙著報告


然後跟著去找別同學的個案



中午吃完飯 休息一下


開會


居然臨時考IV滴數!


還有SOAP還要拿回來修正


唉! 整個很累



終於開完會後


我和頭頭開始無聊了


前兩天都會去52B找溫雄開槓


現在沒有人了ㄒ-ㄒ


只好把病歷在看一下


然後做一下報告


還去厚璧的病患那裡





頭頭在下午也換了新的個案了


是一個有糖尿病的婆婆


(頭頭要開始打胰導素和測血糖囉!)




然後最後在55那裡 看了55B的情形


我眼框泛紅 差點在病房哭了出來


假日在來寫這段吧!


總之 心很酸!






4點到 交班


聽學姊交班


然後就下班了!




明天要考試 還有報告


然後還有抽考


唉! 又要熬夜的一天



趕快撐完吧




噢 對了


我的個案星期日要出院囉


因為他頭已經拆線了


好開心喔︿︿!


阿姨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