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整個很累


所以現在才補


星期五! 實習的第四天!


題外一下


我第一個個案 就是那個車禍的大哥哥


因為他星期五要出院了


(好為他開心 :))


(只是不到一個月又要回來開刀)


(要把頂骨放回去!希望他早日康復囉!)


所以我換了個案 


原本換了一個得蝶鞍上腦瘤的伯伯


但是他星期五要開刀


開完刀要去加護病房觀察


所以我又換了


原本換了一個阿伯


當我要開始看病歷時


老師說 這個阿伯因為生病不能講話


所以我沒辦法寫報告和關懷


所以只好在換


最後 換了一個婆婆


他的入院主訴好可愛


害我都笑了~


這個婆婆原本帶著狗狗要去繳電話費


結果狗狗跳車


然後婆婆一個重心不穩 連機車也跟著倒下


所以才被送來


好可愛><!


而且他星期四才剛開刀


希望可以好好照顧他囉


所以我一共換了四個個案


總算可以安定下來><!


只是知道太晚 都要下班囉


下星期才好好仔細看婆婆的醫囑病歷等等





早上


要開始量生命徵象


我居然是第一個ˊˋ


可是後來卻不用了 XD


因為那時還沒換 我還是得蝶鞍上腦瘤的伯伯


因為他要開刀


所以我跳過


然後就換雅均他們量


老師和大家都在旁邊看


病人都好可愛好親切


因為是我們第一次


所以手會抖 然後做的很不順


光是血壓 就很害怕


還有脈搏跟呼吸還有耳溫><! 超緊張的


可能是第一次 不太順


老師臉色有點不好= =


病人跟同學就是不一樣


同學互量就比較好笑不緊張


害我在旁邊也跟著抖~~


頭頭的個案也去開刀


所以我和頭頭都不用量


(所以他和我後來也換了個案)


大家都量完後


剛好有一個女病患要 單導


所以我們剛好有機會去看


因為我們第一次


所以老師實行 我們旁觀


(幸好不是叫我們做= =)


到那邊 真的很害羞


但是一定要克服阿阿阿


看著老師熟練的單導


真的只有佩服可以形容了


那個太太 沒有很害臊 


看著一群護生在旁觀自己的私密處


老實說 要是我 會有點害羞


幸好這個太太比較親切><


他說他膀胱很漲


(我懂那個感覺!)


(我常常坐客運公車到一半時)


(就開始憋尿)


(因為我愛喝東西 喝東西也很猛><!)


然後老師一邊教一邊執行


我們7個護生 14隻眼睛


專注的看著


真人和安妮就是不一樣


雖然那些動作自己也有做過


但是看到真人再眼前時


真的會很害怕弄痛病人之類的


後來終於把單導管放進去後


看著液體流出


那個太太也比較舒服點了


那就好><!


後來用完回護理站後


開始自由活動


現在自由活動又加了幾項


可以去關懷病人囉


因為已經接到個案了麻


可是那時我還沒換個案 所以沒事做


所以陪雅均去找他的個案聊天


超好笑的啦


害我有點害羞XDD


總之 病人都很好相處


這樣SOAP就比較好寫了 XD


很快中午就到了


輪到靖雅她們先下去吃


我們繼續在護理站看病歷


10幾分時


學姊叫我們幫他量耳溫


我和厚壁一起去


一去才知道 有幾間房 


都是一人房~


第一次進去長庚的一人房


很豪華 很大 有電視 沙發


而且病患超親切的


真的真的很熱心 


到了59時


那個太太 有點灰心 以為自己是得了絕症


可能家屬沒告訴他 所以他自己在擔心


可我們沒看到他的病歷


也不能幫他什麼忙


只好跟他安慰說 不是的 會康復的


那個太太人好好


對護生很棒


不看輕我們 還要我們幫他量血壓


我量後 覺得有點高 


只好回護理站在跟學姊講一下


後來總算把那些病患弄好耳溫後


舖了一張床 


總算回到護理站


趕快利用剩下的時間下去吃飯


因為昨天就說好要去吃麥當當


所以我們就用快走方式到達那邊


趕快點完餐


拼命的吃吃吃


第一次吃麥當勞吃的那麼趕


總算在1點前回到10C


叫我們神XDDDD




下午考試 還可以


然後老師問了一些問題後


又自由時間


和雅均又去和個案聊天


3點 和厚壁去整車


老師還帶我們去看換導血管


因為那個病患頭開刀


所以放個管子在頭上 


可以導一些在裡面因為開刀而產生的血水


看完後


把車子整一整


我終於知道我的個案 那個婆婆


當然要先去看看她們


那個婆婆 人超好的


(我相信可以和他處的好XD)


他也是頭部開刀


所以也有導血管


(這不就代表 下次我要幫婆婆換了嗎?)


(完了 = =)


和他小開槓


他也很熱心和我們聊天


只可惜很快的就到4點 要交班囉





下星期一要開始關懷婆婆了


要加油


還有 量生命徵象 Orz


換藥 換導血管 等等


還要了解病歷種種


第三個星期還要給藥




希望可以加油加油


不要在緊張了 拜託~~~~~


一緊張 手就會抖


抖了就做不好 做不好就會被唸


我不要~~~~~~~~~


下星期一 加油!!!!!!!


考試可以少一點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