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南投2天1夜之旅


真的是說走就走 毫無預料之外的行程…


<DAY 1>





當我還再享受睡眠SPA時


表姊突然打給我


我帶著半夢半醒去接電話


姐沒有客套 直接說:


"ㄟ~要不要去南投!要就快準備~15分鐘後去載你"


我那時還在沉醉睡眠


才不想去咧


於是我回"我不要去 我要睡覺"


然後掛完電話不到一分鐘


我突然全部驚醒


去南投? 我當然要去!


米蟲以後有的是機會


於是我馬上在回打給姐


然後馬上起床


用最快的速度把行李準備完成


30分鐘不到


我坐上了姐夫的車


叫我神~


結果在車上 我還在半夢半醒


所以還是有小睡一下


我姐跟我妹也睡熟了


原本以為小湘晴會去


可是並沒有


因為湘晴怎樣都不去


在那邊哭說要留在阿嬤家


(就是姑姑家)


所以這趟旅遊少了一個小頑皮陪伴


只有我姐夫 姐姐 我 我妹 四人


中午出發


下午很快就到了南投


我們先到了南投森林遊樂園區逛





老實說! 感觸很深


六年沒來了


六年前的暑假


那年剛好要升小五


和爸的公司來這裡玩


居然遇到"桃芝颱風"


那時如果有印象的大概都知道


整個山都崩了 路也塌了


我們原本是2天1夜的旅遊


變成被關在溪頭好幾天


最後爸公司決定後


我們要一起下山


因為沒水沒電的 大家都快受不了


沿途下山


土石流真的很嚴重


那時親眼目睹 超壯觀


石頭一個比一個大


待我們大掃除找找看照片還在不在


反正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而且我們居然那麼好運毫髮無傷的回到家


真的好欣慰 你說是不是?!









到達後


姐說他老了不想爬山


妹穿有跟的鞋子 不好爬山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裡面爬到


倒是姐夫用了單眼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爾後大家都餓了


先去止個餓


大門進去左邊走就是商店街


一樣令人熟悉!




在思考吃哪家比較好~




最後決定吃這家 "溪谷飯店"


上菜速度平平


到這一定要嘗嘗 "竹筒飯"





2隻我們4人分著吃


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很香 不錯吃


我門楣有點很多


因為此時是下午


想說要把胃留給晚上的飯店晚餐


於是吃飽後


就往我們今晚的飯店前進


米提大飯店


就在溪頭森林遊樂去的商店街一直下去就到了 超快




大廳很別緻 是5星級的


我們帶著很愉快的心情入房


誰不知 隔天離開後是失望心離開


還記得六年前被關再溪頭等道路開通時


和爸還有爸同事們有走到米提看災情


那時米提大飯店2樓以下都被土石淹沒


可是3樓以上居然都沒動到


(莫非是地基打的好?)


現在又重遊舊地


改了許多 很美觀~



進房後 


老實說 沒有很別緻 (小失望)


不過風景還可以


房間往外看是飯店的露天游泳池





造假瀑布還蠻壯觀


裡頭有無線網路


而姐夫也有帶筆電


真的造福了我和我妹呢!




因為太累 所以小睡一番


直到六點多被姐夫叫醒


要去吃飯店晚餐


整理抵達後是7點左右


餐廳是自助式


去時 食物居然已經寥寥無幾


而成人價加上一成服務費要價880!




超級小貴的!


而且食物好像不補的 吃完就沒的


服務生好像也沒再整理食物





沙西米





甜點也亂亂的







因此我們根本沒有吃到什麼


後來看到有牛排


當然去吃一下 想說要回個本


結果我們四人沒有一人吃完它





我們去吃時


有越南的樂團駐唱 歌聲還不賴


而餐廳還蠻大的


桌椅都很別緻





但是一人880划不太來


4人就 3520了 天~


或許是太晚去了吧我想


但是爾後我們吃到的 也不具美味


下次如果有機會去 因該是不會再吃了





吃完後 我們在大廳小逛一會兒


看到飯店簡介說


大廳再下去一樓 會有很多休閒場所


因為深山沒有什麼去處


所以我們只好下去看看


才發現 其實沒有幾個休閒場所有開的


精品店說在維修


遊戲間幾乎有一半故障


興致有些大減


不過不想夜晚空白


於是我們去唱卡拉OK


老實說價錢也偏貴


飲料也很貴~


但是…在深山! 算了


我們唱了2個小時


小過癮


歌沒有全部新


但是還是夠唱到意猶未盡啦!


就這樣唱完回到房間 結束了今夜…










<DAY2>


起床後


因為昨天晚餐的教訓


所以我們不選擇在飯店吃早餐


於是我們在路邊的7-11解決


(價錢公道又方便!)


今天目的就是九族文化村


半路中 我們經過了日月潭


真的很美





每一個角度 都有不一樣的美


真的很漂亮


這也難怪大陸人來台灣還蠻愛來日月潭的


因為真的很美


再我們停車想看看風景時


就有人會過來問你要不要搭船遊湖


四人非假日才1000 還蠻便宜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擇"在看看"


告別日月潭


我們到了九族文化村


4年多沒來了


上次來是小六畢業旅行


想想時間過的超快




只不過天公不做美


陰陰的 還偶爾下雨


進去後玩了一些遊樂設施


和妹玩馬雅探險


起初我超害怕 我妹超震驚


結果在玩時


居然是倒反過來


我妹在旁邊叫的超瘋狂


而我卻好鎮定 XD


爾後還有撘纜車


風景真的很美





我們只待幾個小時而已


因為天氣不好


又加上我們都是老人團 XD


不過一些遊樂設施幾乎都玩過


唯一UFO我和我妹都不敢玩XD


但是大體而言真的很讚


但是我們沒去看原住民的表演


小失敗之一~


倒是再遊樂區玩的不亦樂乎

我們還跑去玩夾娃娃


我還夾重了好多隻XD


我就說我夾娃娃有練過的XD


之後去馬雅餐廳填飽肚子


把九族文化村劃下一個句點 回高雄





這次兩天一夜旅


大體還不錯


不過太突然 說走就走 


哈哈!


米提大飯店大打折扣


不過此飯店好像是溪頭數一數二的


或許是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好不該


反正有點失望…











_____延伸_____





米提大飯店:
http://www.lemidi-hotel.com.tw/midi/cindex.php


九族文化村:
http://www.nin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