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日


外婆家的神明生日


下午兩點就回去


先去當地的大廟拜拜 跪著聽念經


然後到了五點多 才回到外婆家


就開始很多人~


說真的


一年比一年還要熱鬧


這次真的人多到一個爆炸


比廟裡大拜拜還熱鬧~


人真的爆多





多得眼花撩亂


哈~

















我已經盡量讓它更白更容易看到了


因為真的超黑


然後好多不知哪來的別家神明也來熱鬧


所以這就是大家俗稱的 什麼什麼會館阿~


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 台灣客人 = =!


第一次覺得他們人真熱情


而這些人怎知道我們家 神明生日咧?!











難道託夢給弟子?!


nonono









當然是歸功 表老哥 慶豐


(搞到最後我也覺得他很台 XD)





就  中間那個  看前方的那個



好拔  真得很黑  我已經盡量讓它白了 XD


他好忙


一整天超級無敵霹靂忙


比學聯會辦活動時的總召還忙


什麼 規畫繞境入線等等的


都是他一手包辦~


噢天  我哥高中沒畢業就去當黑手了


(修理汽機車的師傅)


怎麼可能會花腦筋去動這玩意兒?!


我姐跟我說時 還半信半疑


爾後 姐拿出哥的葵花寶典



將將





(原來我哥的字還不錯看歐 哈哈  還善心大德 @@!)





(這個我就看不懂它再說什麼了 不過我哥還真用功)





(這個也很精打細算)


路線圖我沒拍到  SORRY




真不知道這些字是我哥寫的 還是我嫂子寫的


不過聽說幾乎都是我哥在包辦


天~ 終於應證"不愛讀書的孩子 不一定是壞人"





然後就很吵


那煙火斷斷續續加起來總共放了十多分鐘


沖天砲也不用我說了 一樣多


所以景色每幾分鐘就又霧茫茫的一片~





超霧茫茫 都看不道前方了






然後繞完半個林園後 回到了家裡




一個一個廟的神明向我家神明祝賀




我和馨妤姊 慶軍弟 在一旁觀看


慶軍弟一直跟我講解


什麼夜叉 八家將 然後什麼神轎的


哎唷  反正就是不懂


只知道好吵  快耳聾了啦


但是真得很熱鬧


超多人的歐






中間就是 我家神明  李府元帥 ~ 嗯哼


(另外那兩尊神明是請來熱鬧的~)


聽說祂跟我年代沒有差很遠


是我外公的哥哥還是誰去了~


反正聽我媽說


祂年輕時死去


幾年後回來託夢說祂是神明 需要我們去供奉


(媽說在夢中 他早已穿上神明官服)


然後就開始拜祂~







聽說很靈驗~


去年還前年去了


祂還附身到慶豐哥身上 好像還發爐歐


(我有看到說~ )


去年 聽說祂還跟小舅報名牌


還有重呢


(剛好是他去年生日前幾天)


那時小舅還去 ㄅㄨㄚˇ ㄅㄨㄟ


還有 ㄅㄨㄟ咧




然後為什麼今年會如此熱鬧呢?!


聽大舅說


我哥朋友跟祂說


"如果我老婆生男生 今年就幫你辦風光點"(台語)


結果 真的生男寶寶歐~


所以今年我哥朋友也出了好多錢跟好多力~





可是我怎麼都沒有看過祂 又獲利什麼?!


噢~ 伯公(我媽叫我這樣叫祂 台語~謝謝)


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求什麼咧~


好拔  那就求個  希望我在輔英都可以ALL PASS


順利考到護理師執照 跟二技


然後順利畢業順利工作


這樣我保證 祢每年生日 我一定到 :)











至於出錢  好拔  我工作後一定會出


出力的話  恩~  我是女人  


不要幫倒忙就算很好了 哈







所以星期日都一直在那邊


忙到九點快半  爸才帶我回輔英










提外


慶豐哥的兒子 維盛 超可愛


那時一個一個別間的神明在道賀時


維盛在旁邊耍可愛~


我和馨妤姊狂玩他


 


而且還一直叫他叫我們姑姑


他都快被煩死了




然後後來在播很台的歌


結果


這小子居然在跳台客舞


我的天~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覺得台客舞被他跳的很可愛







該嚇ㄑㄧㄡˋ 是我姊講的 哈! 我聲音好好笑~



總之


這天很熱鬧~




是不是很可愛阿?!






小碗小盤子 都好可愛歐~


不知我哥怎用來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